藏北的冬天购销两旺:那曲市第15届畜产品展销会见闻
2021-12-14 11:56:24      来源:新华社    
分享

清晨,车轮碾过地上松软的积雪,康松旺堆将半人高的牦牛肉块搬下车。藏北的寒风吹过,冻得他缩起了脖子。

“冬天气温低,牛羊肉方便储存。”康松旺堆说,“我和爸爸一起来展销会卖牦牛肉和奶制品,预计可以卖10多万元。”

康松旺堆捧着自家制作的酥油。(2021年12月10日摄) 新华社记者 金一清 摄

12月10日,那曲市第十五届畜产品展销会在那曲市色尼区举行,为期5天。其间,11个县(区)、58个乡(镇)、105家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及6家本地企业共同参展。参展商品约有42类,以畜产品为主。

会场内,奶渣、酸奶、拉拉(一种奶制品)、酥油等奶制品以及藏鞋、藏毯、藏袍等手工艺品摆满了各个摊位,叫卖声此起彼伏。

顾客正在选购小羊皮。(2021年12月11日摄) 新华社记者 金一清 摄

耗费近4个小时,拉桑从聂荣县赶到会场。生意很快来了,拉桑麻利地将条状的拉拉装袋,递给客人。他笑着说:“以前运输不便,产品很难走出乡镇。展销会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销售平台。”

两天时间,展销会销售额达8997.82万元。“那曲的冬天很冷,但人们很热情。我们卖得火热,顾客们买得也开心。”拉桑说。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