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全区铁路发送旅客超5万人次
2022-05-06 09:58:40      来源:西藏商报    
分享

旅客检票进站。图由拉萨火车站提供

5月5日,记者从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30日至5月4日,西藏发送旅客5.2万人次,同比增长18.2%。其中,青藏铁路拉萨车务段管内车站发送旅客1.3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0.42万人次,到达旅客1.25万人次。拉萨站共发送旅客4.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了1.2万人,上升了35%,日均发送7668人,整个小长假期间旅客流动总体平稳有序。

据拉萨火车站客运运转车间党支部书记坚真介绍,4月29日至5月4日,拉萨火车站主要客流以区内日喀则、山南、林芝、那曲为主,特别是随着拉林铁路的开通运营,带动了区内的短途客流。为应对“五一”小长假的短途客流上升,拉萨火车站积极协调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增加拉萨至日喀则C925、C926车次,同时对林芝的列车进行加挂车厢以满足出行需求。

为做好“五一”假期运输组织工作,青藏铁路拉萨车务段全面强化了旅客售票、实名验证、安检及乘降各环节工作,确保运输秩序平稳有序,并将防控措施升级,落实好车站内部、重要岗位人员、站车疫情防控等措施。同时,在各车站进站口增加工作人员做好核验双码、扫场所码、对手部进行消毒,旅客引导服务,维持秩序,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货运运输方面,该段始终坚持“人物同防”,严把铁路运输防疫“关口”,加强运输组织力度,对支援物资,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装卸拉运,保障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拉萨、那曲等站车合理控制列车客座率,按规定做好查码验证和测温工作,加强通风保洁,采取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相结合方式,保证足够新风量;加强日常清扫,保持场所清洁,按照“三专一保”要求,加强预防性消毒,做好站车重点部位预防性消毒;在列车上、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开展健康宣传,引导旅客加强个人防护,提醒候乘车全过程佩戴口罩,减少走动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加强内部职工管理,节日期间做到非必要不离开所在城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落实“8小时外”疫情防控“十倡导”措施,打好青藏铁路疫情防控保卫战。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