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艺术团考核组深入聂荣县等各民间艺术团实地考核
2023-04-11 23:46:55      来源:那曲文旅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411234626.png

3月7日起,那曲市艺术团组织舞蹈演员前往各县(区)开展“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 ”2023年度文艺骨干深入基层支持基层文艺事业行动第一期舞蹈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为检验培训成果,4月5日至8日,那曲市艺术团考核组前往嘉黎县、聂荣县、巴青县各民间艺术团实地考核,观看汇报演出。

文艺骨干人员结合各团实际情况认真制定课程、编排节目、制作音乐,努力做到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演员们汇报了近期所学的芭蕾基本功、跳转翻技术技巧、民族民间舞组合、成品剧目等内容。考核组一行根据基本功、作品完整性、表现力等五项内容进行打分,并提出专业建议和改进方向。

本次舞蹈培训受益学员64人,原创组合、舞蹈、情景剧作品11个,期间参与尼屋桃花节开幕式等各类文艺演出活动15次,收获致谢锦旗4面。有效提升了对舞台表演的认知和基本功水平,加强了对各民族文化艺术的了解,为民间艺术团走向更高的舞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艺骨干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丰硕的培训成果赢得了各县(区)领导和学员的高度认可,他们对市艺术团专业的业务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培训效果显著,极大提升了演员的业务能力,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培训活动,帮助民间艺术团更好更快成长。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艺术团将继续发挥好专业文艺院团作用,深化文艺骨干深入基层支持基层文艺事业行动成果,为各县(区)民间艺术团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专业文艺队伍,带头发展那曲市基层文艺事业,将优质的文化资源延伸至基层,使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能够更加充分地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