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努力构建“五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2016年07月08日 15:44:00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在全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大格局下,聂荣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它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了脱贫攻坚工作有计划、有资金、有目标、有措施、有检查,切实把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强有力的政策、资金、项目的拉动下,采取切合实际的帮扶措施,通过县城施工队于贫困户结对认亲,为贫困户群众输送新鲜血液,让贫困群众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助己脱贫,施工队还帮助贫困户理思路、定措施、拓渠道,在精准到户帮扶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

与民结对。一是选准对象,为帮扶贫困户搭建平台。聂荣县为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立足县情,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施工队和贫困户结对帮扶搭建平台,大力开展社会力量帮扶工作,努力构建聂荣县“五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使帮扶观念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成功转变。二是结对认亲,为贫困户“铺路修桥”。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共联系有能力的施工队9家,帮扶贫困群众27户,采取“施工队+脱贫攻坚指挥部+贫困户”的方式,通过带动群众思想观念转变、拓宽增收致富渠道等,力争做到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帮出成效,尽快达到预期帮扶效果。

为民解难。施工队和贫困户的“结对认亲、爱心帮扶”联心工程,不仅帮助贫困户解决当前生产生活中的燃眉之急,还针对帮扶贫困户对象不同的特长,通过因人制宜,选择差异化的发展方式,让不同的贫困户吃上不同的“政策小灶”,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其尽快增收致富,同时,针对帮扶对象的特殊需求,在重大疾病救助、捐资助学、就业促进等方面给予长期帮扶,与结对帮扶的“穷亲戚”实行“1+1”面对面帮扶,让贫困户群众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率先脱贫。发挥好施工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滴灌管道”作用,是聂荣县在脱贫攻坚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不仅为调动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起到积极性作用,还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结穷亲、问贫困的热潮。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