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做好乡镇党委换届资料整理装订工作
2016年07月22日 18:00:10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保证乡镇党委换届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保密性,聂荣县严格要求,规范标准,按照“四个统一”的标准要求,开展乡镇党委换届资料整理装订工作。

提早部署,统一格式要求。通过召开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将乡镇党委换届选举档案的收集整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换届工作开展过程中形成的报告、请示、花名册、公示文件、选票等材料的纸张、页边距、排版、公文字号等格式作出具体规定,统一思想,明确标准,严格落实。

细化分类,统一规范内容。在收集完换届各阶段中直接形成的具有参考价值的文件材料、照片后,按照区域、时间、类型三个标准进行分类归纳。对照换届过程中形成的县级文件、乡镇文件,名册、登记表、考察材料、审查表、承诺书以及图片等材料,按照开党代会的乡“一乡三册”、开党员大会的乡镇“一乡(镇)二册”的标准,依照时间先后进行归纳排序、装订成册。

深入调研,统一指导培训。县换届办抽出5名换届骨干成立换届资料整理督导小组,细化督导内容,深入各乡镇对换届档案的资料收集、整理进行检查督导,对档案整理工作落实不到位、分类不清、归档混乱的现场培训指导,并限期整改,确保换届选举的资料不丢、不散、不乱,归档材料齐全、准确、系统。

严格保管,统一存档要求。为保障档案资料不丢失、不损坏,便于查阅,要求各乡镇将换届资料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一份乡镇保管,一份放县档案馆封存。封存后由县档案馆指定专人集中管理,严肃管理纪律,未经批准不得随意翻阅,密封的选票在保管期内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私自开启,确保换届资料汇编安全与完整。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