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网吧集中清理整治
2016年08月09日 17:51:20      来源:聂荣县公安局    
0

本网消息 根据公安处网安支队的安排和要求,为确保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规范全县网吧的各项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氛围,2016年8月8日,聂荣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全县网吧集中清理整治,重点清查整治网吧不实名制管理,不规范经营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对网吧上网人员是否落实实名上网,是否有未成年人员上网等问题进行检查。同时,要求网吧管理者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落实上网实名制登记制度,明确要求网吧业主认真核实对上网人员身份证件,杜绝网吧业主私自用他人的身份证件为无证人员开机上网的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要求网吧管理人员提高警惕,注意网吧内的各类流动人员,以防发生盗窃、斗殴等事件,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网吧营业主纷纷表示对公安机关工作的支持。通过网安大队民警的共同努力,当场整改隐患1起,限期整改的问题1起,依法严厉查处上网不如实登记违法行为0起,网吧互联网网络许可证丢失正在补办中。

下一步,网安大队将继续联系治安大队,扩大检查范围,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网吧大清理检查活动,严厉打击网吧经营活动的违规行为,以“严打”的高压态势确保我县网吧经营规范化,治安管理常态化。网安大队将持续加大对网吧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坚决依法严厉查处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对全县网吧行业的管控工作成效。

此次检查,共检查网吧1家,共出动车辆1台(次),出动警力2人(次),核查10余人。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