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公安局紧急转移群众572人
2016年08月09日 17:51:20      来源:聂荣县公安局    
0

18.png

本网消息 2016年6月29日晚11时突降的一场大暴雨打破了聂荣县查吾区原本的平静。 

6月29日至7日3日,聂荣县查吾区境内普降暴雨,由于此次降雨强度大、汇流时间短,雨量集中,大小河流、溪流水位骤涨, 对桥梁、公路和基础设施的破坏比较严重,查吾区境内交通、通讯、电力、建筑工地、牧业生产等各行业均受到较重影响,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较重。

6月29日11时许,聂荣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抗洪救灾报警后,及时向县政府、县应急办报告,同时启动了聂荣县公安局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在抗洪抢险斗争中,县局党委成员带领全体民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疏散群众,排查隐患,清除险情,抢险救灾,确保稳定。

灾情就是警情,灾情就是命令!聂荣县公安局党委在第一时间迅速召集全局民警,并组成由李永寿局长担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35名公安民警及5名公安消防大队官兵组成的抗洪抢险先锋队,迅速赶往受灾较重的查吾区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他们是全县最先投入抗洪救灾战斗的队伍。

经过几天几夜的紧急救援,民警们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帮助群众搬运财物,救援虫草采挖点被围困的群众,护送群众过河。

截止目前,已紧急转移群众572人,临时避险安置114人,疏导劝返车辆200余台次,为群众筑起坚强的堡垒,以“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为主导,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不畏困难,不怕艰险,不怕牺牲,24小时坚守抗洪抢险保畅通第一线,谱写了一曲曲“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动人赞歌。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