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公安局开展全体党员大会讲党课
2016年08月09日 17:51:20      来源:聂荣公安局政工科    
0

本网消息 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8月7日上午10:30时,聂荣县公安局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聂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李永寿同志主持,聂荣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尼玛次仁同志,聂荣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玛扎西同志,局各部门负责人及当日不值班全体党员民(辅)警、附近乡镇派出所党员民(辅)警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尼玛次仁副局长传达了上级文件指示精神,白玛扎西副局长讲解党的总纲。

其次,李永寿书记就具体工作落实提出三点工作意见:

一、真抓实干,突出问题导向

习近平同志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一要挖掘问题促整改。当前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而与之不相适应的是,在一些党员民警身上,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对此,我们必须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对党员民警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切实通过整改突出问题,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带动公安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二要敢于担当解难题。领导干部就是解决问题的,有没有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是对领导干部最好的检验。当前,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各级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民警自身存在问题是客观的,作为公安机关的领导是绕不开躲不过的,必须有敢于触及矛盾、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有敢于向难题挑战的勇气。三要大力整改治顽疾。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本是一个政治常识,现如今有多少的“同志”与当初入党宣誓时的那个“我”渐行渐远,必须彻底查找和纠改存在的问题。整改突出问题还要与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忠诚教育”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深入查摆党员民警在组织、纪律、作风、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确实改到位。

二、脚踏实地,提升学习效果 

习近平同志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一要丰富学习方法。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两者是统一的,他们紧密联系、内在一致,学系列讲话可以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学党章党规有利于更好的掌握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学”是一个过程,方式方法多种多样,我们要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讨论学等有效的方法狠抓学习教育,要区分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来设定学习目标,真正让每名党员民警时时处处尊崇党章、学习党章、维护党章。二要领会实质要义。真学真懂才能真信笃行,才能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通过真学真懂明标准、立规范、守纪律,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强化宗旨观念、激发担当精神,真正让广大党员民警、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合格党员。三要提高自身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归根到底取决于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当前,我们身处知识社会、信息时代,工作中面临问题的复杂程度,解决问题的艰难程度都远超以往,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本领恐慌问题突出。克服本领恐慌,唯一的途径就是加强学习,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内化于心,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坚持带着问题学习,对照遇到的问题找知识上的不足,找能力上的短板,通过学习缩小差距,补齐短板。

三、突出重点,提升党建水平 

习近平同志指出,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一要大力发扬“螺丝钉”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也是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党员民警无论在机关岗位还是基层一线岗位,都要努力成为保持思想清醒、政治坚定的排头兵。每一名党员民警都要大力发扬“螺丝钉”精神,从日常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于神圣的公安事业。绝不能出现党员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起作用、不守规矩,切实避免“有党员之名,无党员之实”的情况发生。二要努力发挥“火车头”作用。作为领导干部,要强化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习主席看齐,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修身做人上树立看齐意识,在谋事创业上树立看齐意识,在用权律己上树立看齐意识,做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的表率。同时,在单位要用模范行动给广大党员民警做好“样子”,发挥好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言传身教、立说立行带动影响全体民警。三要构筑坚强的“战斗堡垒”。我们党的根基在基层,基层有活力,党的事业就兴旺。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命令、指示,都要通过基层党支部向广大党员民警传达,贯彻落实。当前,局各党支部工作软弱涣散、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组织力执行力差。一些支部书记、副书记抓党务工作谈起来重要、抓起来次要的问题客观存在。为此,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强化制度意识,从严落实基层党支部各项组织制度,坚持严格规范的规章制度,提高基层党支部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改进创新党支部生活、活动形式和工作的新方法、新机制,切实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不严不实等问题,切实解决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问题,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日之功,学习效果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持之以恒的学,脚踏实地的做,锲而不舍的改,真正让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让党的根基更加坚实稳固,让广大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风更加凸显,真正通过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