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各级驻村工作队真抓实干强基惠民
2016年09月18日 10:13:12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第五批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在区、地、县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聂荣县各级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5+2+1的驻村工作总体任务,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实施力度,完善措施办法,深入扎实的开展一系列驻村工作,为第五批驻村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注重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我县各级驻村工作队积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办驻下曲乡3村工作队在村委会活动场所组织全村所有党员集中学习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驻村工作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党组织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着重宣讲了李保国同志的典型事迹。

二是感党恩送温暖,帮扶困难家庭。地区公安处驻永曲乡加日尼瓦村工作队驻村以来,通过摸底调查、走村入户、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会等形式了解牧民群众的家庭情况、生活条件、家庭收入、生活现状,进行认真登记,同时做好致贫原因,由驻村工作队制定帮扶措施,为下一阶段更好的落实精准帮扶,实现精准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心系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我县各级驻村工作队切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坚持为民办事实,解民忧做好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县藏医院驻下曲乡12村工作队在单位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所驻村点40多名牧民群众看病,其中给37人发放药品,给3名长期卧病在床的村民进行详细的检查把脉,采取藏医和西医相结合治疗的方式,后期有两名驻村工作队进行上门服务观察,输液等。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