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开展元旦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工作
2017年01月04日 16:56:56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017年元旦将至,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聂荣县食安委提前谋划,并将《聂荣县关于做好2017年“三大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于12月20日发到各乡镇 ,要求县乡按方案要求,组织人员进行检查。

12月28-29日上午,县食安委组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局、工商局、公安局、消防等相关部门成立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组,对全县食品药品市场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针对春节期间群众聚餐多、食品消费集中等特点,对餐饮单位卫生状况、原材料采购情况、餐具消毒情况、食品经营者进货台帐、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对餐饮业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宣传,强化了他们的食品安全责任感,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丰富了食品安全知识。

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查看包装上有无食品认证标志,是否标注配料表、产品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等信息,如购买到伪劣商品请拨打“12331”举报电话。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生产经营户要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9家、餐饮单位8家,现场整改4家,出现过期食品1种,当场没收食品并销毁,总价值480元。检查药店2家,医疗机构12家。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