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宁煤集团工会及社会各界开展送冬衣进藏家活动
2017年01月10日 11:51:20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017年1月4日,由神华宁煤集团工会及社会各界发起的“温暖羌塘”送冬衣进藏家活动,第一批捐赠的2000多件冬衣,经过志愿者6小时行车,穿越6621米的唐古拉山,送到了西藏聂荣县永曲乡牧民手中,志愿者的民族亲情融化了藏北羌塘雪域高原厚厚的积雪。

上午11时,永曲乡1村的索南亚达带着8岁的女儿索南曲吉,冒着-39℃的风雪,步行20公里早早赶到乡政府,活动志愿者看着风雪中瑟瑟发抖的母女俩,赶紧给孩子穿上崭新的羽绒服,换上新皮靴,羌塘草原冰冷的寒风中,索朗曲吉的小脸渐渐显露了红色,母亲索南亚达拿着志愿者捐赠的冬衣用藏语连连不断地说谢谢。

聂荣县地处藏区北部,平均海拔4700米,全县10个乡镇3.6万牧民散居在2.14万平方公里的羌塘草原上,自然条件较差。近年来,在中央、自治区全力支持下,该县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极大的改善,但自然条件仍然较差,2016年全县还有2137户9133人处于贫困线下,两个乡镇未通电,牧民人均年收入8783元。永曲乡是该县最边远的乡,离县城200多公里,牧民进城购物需步行数百公里冰雪山路,交通极为不便。

2016年10月,北京BestMe肖像馆通过网络图片了解到西藏聂荣边远乡镇缺冬衣的情况后,率先通过网络发“温暖羌塘”送冬衣公益活动。其后深圳中葛科技有限公司、神华宁煤集团工会、北京电影学院2016级研究生群、神华国华电力公司下属四个电厂积极响应,分别动员,联合组织该项活动,捐献冬衣1000多件。13个省份263名志愿者也积极响应,组织捐赠。活动由志愿者统一邮寄到拉萨,集中后统一送到乡镇。

12时,第一批捐赠物资分发结束,永曲乡乡长王建均代表藏族同胞感谢这次公益活动发起者,并介绍了该乡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在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该乡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极大改变,感谢社会各界对藏区牧民关心关爱。

据悉,最近,一家不署名的服装公司捐献2000件畅销的成人羽绒服,“温暖羌塘”公益活动第二批捐赠物资已在拉萨集中,志愿者准备藏历春节前送到牧民手中。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