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16日 16:17:21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图片2.png

本网消息 根据地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2017年1月11日,聂荣县政府党组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准则》、《条例》为主题,切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问题为导向,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一场高质量、有效果的会议。此次会议由政府常务副县长孙宇龙同志主持,政府副县长罗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商海江参加会议,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聂荣镇党委书记,聂荣镇塔杰居委会第一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为开好此次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高质量开好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研究。会前,就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先后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2次,发放征求意见表50余份,征求到班子意见13条,梳理为5条,班子成员共计30余条。对2015年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在2015年的民主生活会中,共查摆问题梳理汇总33条,整理归纳为15条,已按照规定时限全部整改完毕。宣读了政府党组班子2016年度对照检查材料,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上级巡视反馈、对照“三严三实”整改问题等方式,查找征求到意见建议35条,整理归纳为14条,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进行深刻反思,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形成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其次,各班子成员严格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章,从聚焦政治合格、执纪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四个方面进行深刻党性分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把问题摆上台面,不怕揭短亮丑,增强了发现自身问题的能力和成效。班子成员真正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无论是进行自我批评还是相互开展批评,都能做到抓关键、点要害,动真碰硬、勇于交锋。自我批评时都能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查找根源,相互批评时从党性强不强、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中肯实在、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见人见事。各位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互动交流气氛浓厚,班子成员普遍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教育,身心皆受到了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县纪委专门派员参会指导并作点评发言,在县人民政府党组的高度重视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除了民主、成功和团结,对于此次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要即听即改、立行立改加强制度的执行力;要切实将党建、党风廉洁工作融入到分管领域的工作中,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做到有部署有安排,有过问有检查,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要在自己分管单位和联系乡镇的党风廉洁工作上,一年内至少深入两次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政府党组班子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修改完善并持续巩固和发展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形成的意见和要求认真抓好整改,提升工作能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更好的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为建设和谐聂荣、魅力聂荣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聂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宇龙同志总结:此次民主生活会在地县两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扣主题,从思想深处找根源、查病因,抓住了根本和要害,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的良好氛围,收到预期效果。并代表政府党组班子郑重表态:县人民政府党组将以这次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严格按照中央、区地党委和县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加强《条例》和《准则》学习,立说立行、立说立改,不断巩固扩大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深化教育成果,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不断将政府党组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