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
2017年01月17日 11:28:05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自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以来,各批驻村工作队主动上门走访群众、认真倾听民声,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难题,扎扎实实开展驻村工作。但是工作开展五年来,也存在种种问题,在聂荣县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提出了驻村工作队素质和责任感需要加强的意见和建议。为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县强基办认为必须要抓具体和抓机制双管齐下。

创新方式,激发活力,破解驻村慵懒散的难题。从代表反映的具体问题入手,摸清情况,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对那些共性的问题,不只是就是论事而是由点及面,建立更具根本性的长效机制。聂荣县从三个方面破解驻村“慵懒散”的难题。

(一)针对个别干部驻村动力不足的问题,县强基办严防活动空泛化、走过场、“上面热下面冷”的现象。从第六批驻村开始,就在9乡1镇142个村居中挑选出共30名(一批是工作做得好,工作思路广的;一批是按部就班,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一批是工作不思进取,混日子拿补助的)驻村干部,到县强基办进行面对面座谈、述职,并对如何提升驻村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增强驻村干部创先争优的锐气和责任意识,更好的加快驻村工作发展,缩小聂荣县驻村工作与其他先进兄弟县的差距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在座谈过程中,我们留出了足够时间,让做得好、会思考的干部与后进的干部相互交流,在交流中激发后进干部的动力,同时也为他们今后驻村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

(二)对照2017年驻村工作计划,并以分时间段督导检查的方式促进干部驻村工作。在第六批驻村培训会上,县强基办就明确要求2017年驻村计划务必做到符合所驻村实际并且切实可行,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各村上报的工作计划,分四个阶段即四个季度对每个阶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检查,对没有按照计划落实驻村工作的要对驻村工作队队长予以相应的处罚。

(三)建机制、完善驻村干部管理办法。在驻村管理办法中首次明确提出了“四比、四更、四个一点、六不让”的驻村干部要求。“四比”即在驻村干部中形成比学习、比作风、比创新、比实干的好作风;“四更”即对驻村干部提出了对个人要求更高、对作风要求更严、对下达任务的完成速度更快、对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更细的要求;“四个一点”就是指对驻村工作谋划宽广一点,对驻村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想多一点,协调要主动一点,对工作落实抓紧一点;“六不让”就是不让工作在我手里延误,不让文件在我案头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身上发生,不让秘密从我这里泄露,不让干部形象因我受损,不让来办事的群众在我这里受冷遇,从六个方面严肃了干部形象也规范了驻村干部的行为。在潜移默化中让驻村干部形成手里干活、眼里有活、脑里想活的良好工作状态,从而让驻村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