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桑荣乡开展防抗灾物资储备检查工作
2017年01月20日 16:53:59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图片2.png

本网消息 为确保牧民群众顺利过冬,聂荣县桑荣乡严格按照防灾减灾工作“四到位”的总体要求,贯彻“以人定燃料,以畜定饲料”的储备原则,围绕群众“五有”标准,组织生态办相关工作人员,从元月10日起,利用7天时间,深入各村各户开展群众防抗灾物资储备摸排工作,特别是对3村、5村2个易灾点的抗灾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牧民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抗灾可利用的救灾人员等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全乡共分为2个工作组,联合村“两委”班子和各驻村工作队,划片区分别走访全乡10个行政村445户牧民家庭。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牧户防抗灾意识较强,物质储备充足,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有序,但是也有少部分群众存在“等靠要”思想,对粮食、饲草料、燃料等准备不充分。检查组成员对每户储备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登记造册,对“等靠要”思想严重的牧户、懒汉,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限期在二周内储备相关物质,如在限期时间内未整改的牧户,将参加乡政府开办的为期一个月的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课。

通过此次工作的开展,确保了在发生雪灾时,桑荣乡群众能有足够的物资支撑家人过好冬、抗好灾。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