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镇派出所扎实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17年02月06日 11:48:06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牧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发态势,聂荣镇派出所以“严防”为抓手,以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为切入点,深入辖区,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扎实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

广泛张贴资料,营造宣传氛围。自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开展以来,聂荣镇派出所针对不法人员利用群众对通讯业务、银行业务不熟悉等特点实施的诈骗行为,通过在辖区的通信营业厅、邮政储蓄所以及农行等场所门前广泛张贴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的方式,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确保群众在办理相关电信业务、银行业务的过程中,能增加对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为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设置集中宣传点,开展重点宣传。聂荣镇派出所辖内茶馆、各商店以及旅店等群众人口流量大的地点,组织民警设立“预防和识别电信诈骗宣传咨询点”,接受群众咨询,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主要手段和防范措施,并要求广大群众对电话、手机和网络等诈骗行为,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知率及防诈骗意识,有效预防了春节期间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