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桑荣乡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2017年02月14日 10:41:01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了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家喻户晓,提高广大牧民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程度,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步伐,近期,桑荣乡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

集中授课再学习。近日,乡扶贫办召集全乡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所有成员,集中授课扶贫各项政策,课上,乡经济办主任采取一对一解答的方式,详细解说了政策要点,要求参会人员要深入领会政策,熟知各项扶贫政策,做政策的宣传者和搭桥者。

走村入户细宣讲。乡政府严格按照“上门率100%、贫困户知晓率100%、帮扶信息完善率100%”的要求,于2月2日-12日期间,多次组织乡扶贫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深入每户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进行面对面交心谈话,向贫困户详细解说政策内容、标准和群众自己已经享受的政策,在宣讲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争取让群众清楚每一项政策、明白每一个知识点、搞懂每一个问题,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人人知晓。

印制政策宣传册。聂荣县桑荣乡脱贫攻坚指挥部给各村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联户长印制了一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册》。宣传册详细记录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知识,村干部等人手一册,随时随地方便学习。同时编印问答试卷,集中测试村干部政策掌握情况。

目前,通过宣讲等已实现10个村全覆盖,通过现场解答相关咨询等方式入户宣讲445多户,各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队、各牧户均受到了教育、明白了政策。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