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桑荣乡开展2017年党建工作
2017年02月14日 16:38:57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017年,聂荣县桑荣乡党委立足实际,认真谋划,奋起直追,向先进看齐,向典型学习,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广泛利用微型党校,提升党员文化水平

为了不断提升牧民党员文化水平,我乡党委将继续利用乡微型党校教育平台,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牧民党员的实际情况,每月分批开展党员文化素质提升培训课,课程主要从简单的藏语文基础知识的学习,逐渐到党的方针政策、相关法律等知识,并时刻要求做到学有记录、心得、交流,每堂课程结束后,采取笔试的方式当场检验学习的成果,使每名牧民党员文化知识均有所提高和进步。

深化党员倒排工作,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继续并延伸党员倒排工作,不仅在牧民党员中开展倒排,且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倒排、民主测评、考核评分,对5个方面表现不合格的党员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办班、专题讲座等方式,分层次分类别实施重点培训,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水平,并结合“警醒日”、“党章学习日”、“专题民主生活日”和“党员活动日”等,使后进党员教育学习走向常态化,从而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能力。

开展党员帮扶工作,树立党员模范作用

将从每村抽调一批年富力强、敢于担当的党员组建成抗灾小分队,在各类灾情发生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疏通协调、引导群众等各项工作,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进一步体现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需要,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结对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活动。特别是对老年人,以生活、医疗方面服务为重点;对老弱病残,以扶贫帮困、医疗保健为重点;对妇女,以学习健康、维权知识为重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对出现矛盾纠纷时,及时参与到调解工作中,认真负责的化解邻里纠纷,防止矛盾激化,当好群众的调解员。

组建“两代表一委员”宣传队伍,全面宣传党的政策

乡党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需求,组建一支文化素养高、群众威望高、工作热情高及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的宣传队伍。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定期不定期深入牧户家中,采取拉家常的形式,与群众进行聊天时有意识地引导话题、宣扬美德、传播政策,实现在家常化的聊天中潜以默化宣传政策;以3月、6月、9月、12月等法制宣传月及各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及时深入各村开展党的方针政策、惠民政策、法律知识的巡回宣讲,使全乡农牧民群众在一定程度上均能知晓一二。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