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编译室工作人员开展检查社会用字整改工作
2017年02月14日 16:38:57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017年2月13日,由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县城街道名称、道路标语、商铺与单位牌匾以及便民警务站、公共服务行业对外用字、宣传横幅等领域的藏语文社会用字情况进行了再一次的深入细致的检查。在去年藏语文社会用字整改的基础上,聂荣县各商户招牌和单位门牌、墙体喷刷标语、宣传横幅、使用LED屏显时同时使用藏汉翻译率达到98%,藏文错字、错拼、掉字、漏字、错译和翻译不完整等问题纠正率达到90%以上,藏汉文大小比例严重失调问题基本解除。

此次检查过程中查出了县农牧局门牌存在无藏汉双语,聂荣路特车行等个别商户和单位的广告标语和门牌出现错译、掉字、错字等社会用字不规范现象。下一步聂荣县将把规范工作进一步延伸到各乡(镇)和道路沿线各村(居)继续有效的做好藏语文社会用字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藏语文社会用字规范使用管理,全力推进社会用字各项工作科学健康发展,为促进聂荣县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了良好社会用字环境及城市的美好形象。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