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桑荣乡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工作
2017年02月20日 17:22:02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在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聂荣县桑荣乡三措并举开展食品药品检查工作,确保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于2月15日上午,召开食药检查专题会议,成立了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食品药品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办公室,明确个人职责,实行严格的检查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落实整治责任。

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提高群众认识。为了提高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认识,于2月16日上午,调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牧民群众一同深入各商铺、餐馆、卫生院等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边检查边向群众详细解说购买食药品时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商品保质期、生产日期,商品是否存在过期、发霉变质,各商家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此次检查工作,不仅提高了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认知能力,而且进一步调动了“两代表一委员”参与检查工作的积极性,发挥了他们的履职能力。

强化督查力度,确保取得实效。桑荣乡及时成立藏历新年期间食药督查小组,定期深入各商铺、餐馆开展食药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劣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将专项检查工作贯穿于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中,使桑荣乡的食品药品监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截止目前,共检查商户3家,茶馆1家,卫生院1所,收缴过期食品1箱,并当场进行了销毁。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