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永曲乡派出所开展辖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2017年05月10日 17:02:28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按照县局公安业务部门及乡党委政府的相关指示要求,5月7日至8日,聂荣县永曲乡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范围内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重点检查无证、套牌、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报废车辆上路行驶、低速货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未带头盔、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改善了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3.png

周密组织部署,强化督导检查。永曲乡派出所高度重视,要求结合本辖区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机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集中警力、装备,推出有针对性的执法管理措施,切实提高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效性。派出所负责人带队上路,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图片4.png

严查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派出所对辖区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现状进行摸底调查,掌握违法行为发生和分布的规律特点,合理设置查缉卡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成立查处套牌假牌执法小分队,针对辖区套牌假牌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机动灵活开展查缉行动。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牌证、用足法律手段,确保整治效果。

规范执勤执法。派出所要求民(辅)警严格规范执法,严格按程序执法,坚决杜绝粗暴的执法态度和执法行为,坚决杜绝执法不规范甚至公路“三乱”问题。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履行告知程序,耐心做好解释工作,避免发生冲突。民警上路执勤执法,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注重证据保存,特别是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必须先确定证据,再进行处罚。

此次整治聂荣县永曲乡派出所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3起,均已全部处理,进一步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