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两学一做”部署会
2017年05月11日 17:11:42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根据县委安排,近日,聂荣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排部署会,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系列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2016年聂荣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全面安排。由政府县长李成统,政协主席格桑多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斑丹卓玛,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尼玛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和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斑丹卓玛传达学习聂荣县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及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学习计划。再由县委副书记冯智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最后普布次仁副主任、尼玛旺金副主席、何朝军副主任、袁承森副主任分别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内容具体翔实,对我们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着重要的指引作用。

会议指出:一是要履职尽责,抓好落实。要坚持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主体责任。要立规矩、讲规矩,敢于动真碰硬,坚决纠治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问题。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长期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各乡(镇)各部门对每次学习要有专门的单位学习笔记、个人学习笔记,并撰写个人心得体会。二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进学习深入开展,积极向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报送动态信息。三是要强化指导,确保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全县学习教育的指导调度,各乡(镇)党委、县中(直)各部门、各驻村工作队、各寺管会要定期报送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工作动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强基惠民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通过实地督查,及时了解全县面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于敷衍应付、工作不力的,将给予严肃批评。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强化组织。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是我们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从的实际举措,对于加强思想建设,夯实这个行动的先导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根据县委的学习安排,制定本级本部门的学习计划,及时召开安排部署会,压实责任人员,明确工作任务,保障始终有人抓、有人管,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而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将其纳入本级本部门的重要议事范畴,树立好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杜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者存在以前开展过,现在随便开展就行了的麻痹、松懈思想,特别是各级各部门的负责人要发挥好以上率下的示范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县委的工作要求,坚决做监督员和排头兵,以无形带有行,扎实为聂荣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积极的贡献,履行好本职业务。三是沟通协调,有序开展。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中,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沟通力度,准确把握工作要点和学习重点,杜绝各学各的、各干各的,脱离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各乡镇、各部门之间和乡镇与部门之间也要加强沟通,相互借鉴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加以修正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避免瞎干、盲干,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更好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目前,“四讲四爱”、“爱改树”、“巡视整改”工作和本职业务等各项事宜正在扎实有序开展,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学会弹钢琴,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不能丢三落四,要以县委、县府的安排部署为统领,以工作实际为依托,比如“四讲四爱”、“爱改树”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可以以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为抓手促落实,不能抓一样放一样特别是不能出现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事情,要保障每项工作都取得实效,顺利开展。五是督查有力,保证实效。要发挥好督查这件利器,县督查室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将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督察工作重点,定期对全县各级各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督导检查,比如单位学习笔记,个人学习笔记、学习资料、会议记录等原始资料的保存情况,做到全程留痕。对于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不力的部门要指出问题所在,明确整改时限,并开展“回头看”活动,保障聂荣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不掉队、扎实深入。

责任编辑:姜新文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