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曲乡组织村班子及牧民党员集中进行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考试
2017年06月13日 16:13:49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聂荣县有关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工作有关要求,永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始终把此项任务作为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村干部队伍工作来抓,乡党委政府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村班子及牧民党员进行为期一个多月集中培训学习,学习内容为藏语、汉文、数学。2017年6月7日-8日,按照永曲乡有关村文化素质提升工作部署要求对此次集中培训学习的村班子及牧民党员进行了期中测试,考试地位为乡党政会议室,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与监考,严格执行考场制度,坚决杜绝出现村干部交头接耳、抄袭等考试作弊行为,考试整体工作顺利。此次参加考试有92人,其中藏语文考试及格有12人、汉语文及格有29人、数学考试及格有10人。

图片6.png

村干部考试以“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活动为目标,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逐步更新观念,确立与时代相适应的新思维。树立人才资本的观念,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人才资源开发的必要手段,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能;树立终身教育的观念,把学习作为终身任务,帮助干部建立长期的、系统的教育观和不断演进的知识体系;树立素质教育的观念,由一般知识技能培训向综合素质的教育转变,真正有效促进群众思想、文化的转变。

下一步,聂荣县永曲乡把此次成绩作为村干部考核依据,并将结合“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工作实际,根据村“两委”班子意见建议,多开展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方面培训、考试,着力解决村干部文化素质偏低薄弱环节,着力提高村干部学习领会政策、带头创业致富的能力和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结构合理、群众公认的村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