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四部曲”奏出廉政教育新乐章
2017年06月16日 11:10:42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今年来,聂荣县以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努力拓展廉政教育渠道,积极丰富廉政教育内容,精心谱好学、审、防、醒“四部曲”,齐心奏出廉政教育新乐章。

强化“学”,宣传并举增“廉识”。充分利用廉政教育宣传栏、廉政教育窗口、微信公众平台、廉政教育短信等平台和媒介,强化对《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学习宣传。以“廉政七进”为契机,由县纪委牵头,相关部门组成的巡回宣讲团深入各乡镇、村(居)和县(中)直各单位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巡回宣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尊崇高线、坚守底线、不触红线,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巡回宣讲15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800余人次。

坚持“审”,挺纪在前明“廉责”。将廉政教育与干部选拔任用有效结合起来,对提拔任用和岗位调整的领导干部及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把任前廉政谈话固化为反腐败教育的一项常态机制。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开展情况纳入年度“两个责任”落实的考评范围,制定考核结果运用具体措施,使“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截止目前,对全县新提拔任用和岗位调整的234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并开具廉政证明,同时签订廉政责任书。

注重“防”,督查同步促“廉洁”。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盯紧重要节点,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把日常发送廉政短信与开展明察暗访有机结合,将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以短信的形式发送至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明察暗访同步进行,把功夫下在党员干部“破纪”之前。今年来,累计编发廉政教育短信1000余条,明察暗访20余次。

突出“醒”,预警防范保“廉效”。针对近年来查处的“四风”问题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编印成《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发放给全县党员干部,进行以案释纪,以案说法,警钟长鸣,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警醒身边的人。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分层级开展廉政谈话,努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廉政教育体系,确保廉政教育全覆盖、无盲区。截止目前,全县共提醒谈话20余人次、约谈20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