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荣乡召开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2017年08月04日 11:02:24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8月2日上午,聂荣县桑荣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乡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体乡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等23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贡桑多吉主持召开。

图片7.png

会议指出,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全乡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头等大事,直接影响着乡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关系到全乡社会大局的长治久安,关系到全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顺利推进,各村和乡村两级全体干部一定要站在全乡发展的大局上,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搞好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工作是基础,选好班子是关键,程序纪律是保障,一定要按照选举法、组织法和区、地、县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使选出来的班子组织满意、群众认可。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会后,各村要立即召开村“两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当天的会议精神,尽快成立村(居)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换届工作方案,全面启动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乡换届办协调全乡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抓紧组织开展,深入到村再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分析研判村级班子运行状况,确保圆满完成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扎实做好有关工作。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提高政策法规知识水平。要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分析研判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乡换届办要按照县委要求,严格组织把关、严格程序标准、严格纪律要求,坚决防止放弃选人用人领导权和主导权的倾向,坚决防止出现违背组织意图的倾向,坚决防止在换届程序环节上“搞变通”的倾向,坚决防止党员、群众参与率低,排除流动党员和群众的倾向。重视信访和舆情监控。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牵涉面大,情况复杂,对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干扰选举、贿选、村干部作风、村级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信访要认真排摸,加强监控,对反映的问题,要积极回应,认真核查,及时答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把村(居)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与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党务村务公开结合起来,真正通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推进村级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加快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