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开展迎“十九大”消防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2017年09月15日 11:37:26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排除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弱势群体生命安全,深入贯彻落实区、地、县级《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安保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9月14日,聂荣县安监局联合消防大队前往聂荣县敬老院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指导。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重点对敬老院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灭火器、消火栓及其它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消防安全管理漏洞仍然存在,特别是养老院厨房内使用液化气,各类硬件设施、消防器材配备有待提高,部分消防设施、器材有损坏等现象。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责令养院管理人员进行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求期限内必须整改到位,同时做好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检查过程中,县安监局检查人员向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传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能在床上吸烟,着重强调点藏香应该注意的事项,要求养老院管理人员尽量控制燃香的数量及次数,避免因此而引发火灾事故。同时要求管理人员要教会老人们基本的用电、防火常识;对于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要尽可能地安排专人照料,一旦发生意外,能够及时将他们疏散到安全地带;老人的用火用电设施要经常性的检查,一些陈旧的电器、线路和燃气产品要及时更新;要切实消除老年人的各种不安全因素,为老年人晚年生活创造安全环境。

下一步,聂荣县安监局将主动与消防大队及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全面了解掌握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对敬老院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监控整治,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及生命安全。同时,要对聂荣县社会福利机构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指导福利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宣传提示活动,督促社会福利机构在显著位置悬挂场所火灾危险性、疏散路线、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常识图示,开展有针对性强的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高社会福利机构内供养对象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敬老院督导检查现场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