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县级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17年09月18日 10:18:25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9月15日,聂荣县召开全县县级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由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嘎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统结合精准脱贫工作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李成统县长从几个大的方面深刻阐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理论精髓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必要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明确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精准扶贫工作上要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并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指导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为我们学习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有力指导。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图片1.png

嘎桑同志要求,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精准脱贫工作的内涵。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对党课内容认真进行学习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各单位党组要按照关于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精准脱贫工作的具体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精准脱贫工作的内涵,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切实增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精准脱贫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四个”关键动作。各级党组织要熟悉掌握学习教育的主要步骤及要求。本次学习教育重点围绕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面展开。要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按照学习要求,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在一定范围内讲党课,党课要精心准备,重点讲清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践要求,发挥好带学促学的作用。通过党课讲座,确保学习教育实效。要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大体上每两个月开展两个专题学习研讨,专题研讨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组织学习原著原文、党章法规、上级精神,切实抓好正面教育、警示教育、优秀传统教育。专题研讨要突出问题导向,本着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查摆自身的主要问题及其表现。要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充分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及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必须在从严从实查摆问题、深入交心谈心、扎实做好党性分析、高质量撰写分析材料的基础上,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各基层党组织也要以群众路线活动中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标准开展好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认真查找和梳理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和执行力。从严从实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全县各级党组织、各部门都要以严和实的作风,做细做好做实各项工作。我们将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内容。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完成本县、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聂荣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2.png

王军、尼玛、扎西桑珠、卫江、扎西旺堆、李顺华、马玉军、李胜、尼玛旺金、其美旺布、琼次仁、商海江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寺管会主任、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