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8年02月12日 11:53:35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月9日,聂荣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成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5.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自治区“两会”各项报告》、《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西藏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对接准备工作的通知》、《中共西藏委员会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全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督查工作情况报告的通知》、《西藏自治区开展依法管地用地情况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常委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丁业现常务副书记、庄严副书记出席那曲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在全区农村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齐扎拉主席、罗布顿珠常委在全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通篇贯穿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产生的深刻影响,围绕“七大”战略、“十项”工程向全区描绘了未来五年的蓝图,详细安排部署了2018年各项工作。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丁业现常务副书记、庄严副书记出席了那曲代表团审议会议,这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那曲工作的高度重视。会上对人大、政府、政协、检察院、法院的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特别对政府建设提出了四项要求,为政府各项工作进一步划清了界限和明确了目标,是各级政府建设的坐向标和努力的方向。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每年以中央一号文件指导“三农”工作,这充分体现了党对执政规律、执政根基的清醒认识和深刻把握。高规格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的要义,深入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工作方针,实现牧民群众富起来、牧区美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作出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战略要求,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三次全会对美丽西藏建设的部署,生态红线划定工作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将其作为美丽聂荣建设的重要载体,积极配合好自治区、地区划定生态红线工作,严格遵守生态红线区域内外相关规定,以实际行动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美丽西藏建设作出聂荣贡献,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会议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各部门无论在工作上生活上政治上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从”,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党中央、自治区、地区和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理解与支持,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工作。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立足聂荣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多动脑筋,更新观念、主动作为,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进聂荣县经济社会发展走出新路子、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要增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加大那曲工作会议明确的相关项目的跑办力度。戒骄戒躁、扎实主动。各部门务必坚持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没有局外人的思想,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梳理和总结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好经验、好做法,严格按照自治区、地区的部署,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具体安排,苦干实干,做深做细做到位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切实以我们的辛苦增强群众的幸福,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结合县委要求和政府工作实际,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要制度化、规范化。做好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政府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全县经济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等会议的筹备工作。四是全县各项工作在“两节”前后要持续有力推进,抓紧抓好。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浩受邀出席会议,尼玛德吉副县长出席会议,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