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2018年理论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
2018年05月21日 17:45:13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党组书记、县长李成统主持召开聂荣县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理论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党组班子成员、副县长罗旦、马玉军、尼玛旺金、李胜出席会议,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2.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松吉扎西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那曲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敖刘全市长在那曲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报告》、《关于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关于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牧业农牧区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全面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研究了《聂荣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和《聂荣县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度理论中心学习计划》;宣读了政府领导班子分工的通知。

图片13.png 

李成统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新形势、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现在和长远、特别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分把握执政规律,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定,将有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使党和国家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加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主义发展的要求,有力推动我国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那曲撤地设市是那曲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的大事、喜事,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历届地委、行署的无私奉献和那曲各族人民的艰苦创业的结果。那曲必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新的征程,有力推进社会的长治久安和经济的长足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系列决策部署在西藏的具体生动实践;是区党委、政府对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的全面安排,务必要坚决贯彻执行好。

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牧业农牧区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是对全市牧业现状的一个把脉,找准了病根、分析了病因,综合施策、对症下药,全面部署了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各部门要逐条学习,强化贯彻,务求实效,切实补齐短板。

李成统强调,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实效,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地区相关文件精神和系列政策要求,对号入座,以牢固的“四个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按照“已经在衔接的工作要加强、未开展的工作要强化沟通协调、工作中需要请示的要及时向县委、县府汇报”的原则,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市关于机构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决策部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做利长远、打基础的工作,杜绝好高骛远。加强政府党组建设,要强化政府党组的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党组成员、政府系统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决践行好党建与日常业务的“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发挥好党对政府工作的统领作用。发挥好外出学习、培训、考察的作用,要将学习成果与本级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形成学习报告,并在学习归来5日内报到县委、县府和县委组织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推进党组学习的常态化,要严格按照学习计划要求抓好政府党组理论学习,并要做好理论中心组的规范化建设,每次学习都要高标准、严要求的建立档案、全程留痕。

做好相关工作,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府和整改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根据全县整改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靶向精准,对号入座,全面有力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部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定期不定期督导问效。同时,各部门要强化与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做好扶贫领域的公开公示工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