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积极联系服务群众解决就业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8年05月29日 14:43:55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有效解决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问题,乡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因地制宜、抢抓机遇,架起沟通劳动力供给与需求之间的桥梁,积极联系服务群众解决就业最后一公里问题。

图片2.png

(一)充发挥政府桥梁作用。中港建材有限公司,是我乡吸纳就业能力强、待遇好的优秀企业,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更多失业群众增收,乡党委书记贡桑多吉多次积极与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协商,5月22日,在解决小康车队运输合作的同时,增加10名劳动者就业岗位达成一致。

(二)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近期辖区建筑施工陆续开工,乡党委、政府依托扶贫平台数据,走村入户、摸底调查,全面掌握辖区内劳动者就业状况;劳动者具备技能水平;企业、建筑工地岗位需求情况,登记造册,建立就业市场连接供需体系,实施动态管理。

(三)严格管理就业人员。根据市场连接供需情况,乡党委、政府依托扶贫平台数据,合理安排劳动者务工,加强管理和监督,严禁出现不服从用人单位安排和管理现象使劳动就业有序化、规范化。加大宣传教育,通过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广大劳动者树立就业观念和自主就业的观念,为桑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