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荣乡各村积极开展人工种草工作
2018年06月22日 10:15:24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图片4.png

本网消息 在聂荣县委、县府、县农牧局的有力指导和乡党委、政府的积极动员下,近日,桑荣乡各村纷纷组织牧民群众开展人工种草工作,切实用实际行动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践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谈及人工种草的经济效益,村党支部书记江次说,首先,其可以解决牲畜冬天的粮食问题。俗话说“手里有粮,心里不慌”,人工种草将有效保证全村畜牧业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畜牧业发展了,牧民收入增加了,经济发展就有了保证。”

人工种草体现在另一方面的重要意义,就是维持本村、本乡的生态环境稳定。乡党委书记贡桑多吉说,做好人工种草工作是我们做好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和任务。人工种草使自然草场免遭牲畜破坏,可以维持生态环境,在抗自然灾害等方面均优于自然草地。开展人工种草工作也是草原禁牧的重要保障,是调整牧区产业结构,促进牧民增收的重要举措。

乡党委、政府指出,各村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加强宣传动员,切实提高广大牧民群众对人工种草工作的认识,自觉开展种草养畜生产,推进全乡种草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保障草地、牧业安全和经济发展奠定基础,“用一小片区域的土地,保护大区域的生态稳定,这样才能既有‘绿水青山’,又有‘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