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打好“三张牌”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7月02日 16:31:25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聂荣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坚持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全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成立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始终将专项治理工作贯穿于各领域、各部门、各环节,通过巧打“三张牌”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保驾护航,确保扶贫领域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打好“宣传牌,纪律再严明。结合那曲市委巡察工作,根据制定的《聂荣县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借助网络、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LED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扶贫领域各项政策和纪律规定,并通过学习扶贫专项治理文件精神,进一步突出重点,把”四个意识不强”“三个责任落实不力”等6个方面13项问题作为具体抓手,向全县干部划清扶贫红线,亮出纪律底线,筑牢干部廉洁扶贫意识。

打好“监督牌”,检查再发力。聚焦工作作风不实抓治理,制定《聂荣县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活动方案》,列出9类69项检查清单,并成立由20名县级干部带队的10个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组,重点对照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扎实,帮扶流于形式,驻村工作队在岗不作为和慢作为等问题狠抓整改。督导考核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驾驶掌握发现和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并举一反三进行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无盲区。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负责人采取约谈、诫勉等提醒方式,解决好在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打好“问责牌”,责任再落实。全县脱贫攻坚部门严格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要求,认真践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顺利和推进,2018年5月对县商贸中心进驻慢、运营不及时的9个乡镇通过公众号、网络等媒体予以通报,严肃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