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工作组到尼玛乡检查宣传工作
2018年07月13日 16:24:26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7月11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工作组一行莅临尼玛乡检查指导工作,对尼玛乡今年以来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的督导检查。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工作组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尼玛乡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生活进行问候,要求尼玛乡全体干部职工要克服高寒缺氧、环境恶劣的客观实际,继续发扬西藏精神和老西藏精神,持续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上当“标兵”,在因地制宜精准脱贫上“谋实招”,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下深水”,在推进美丽尼玛建设上“见真章”,扎扎实实为牧民群众谋福利、创增收。

工作组一行对尼玛乡“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及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翔实的检查,从后勤保障、氛围营造、档案完善、宣讲统计、工作实效、总结经验等方面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尼玛乡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

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2018年,是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节点。所以,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压力和动力共增,尼玛乡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宣传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干劲,广开思路,锐意进取,合力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

创新学习形式,规范学习档案。面对任务繁重的宣传工作,尼玛乡党委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力争在新形势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吸取众智、谋求科学发展,实现脱贫摘帽伟大目标;创新学习形式,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内容与理论中心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活动纳入学习内容,做到原汁原味学、实实在在学、带着感情学、创新方式学,不断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要做到痕迹化管理,全面贯彻学习档案“十有”(有方案、有计划、有议程、有讲话、有交流、有主持、有简报、有笔记、有体会、有总结)标准,分年度、分类别、分专题进行归档整理,促进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

由点及面,实现意识形态领域宣传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要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行部署落实,按照主线不能偏、内容不能省、步骤不能减、氛围不能淡的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为、高规格推进、高效率落实,确保宣讲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进一步增强宣讲效率,发挥宣讲实效。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