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曲乡党委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8年09月10日 12:24:25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8月30日至9月3日,永曲乡党委书记查加带队的督导组深入各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及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四讲四爱”防抗灾储备、领袖卦象、异地搬迁入住、上学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挨家挨户深入到贫困户中,与群众促膝相谈,详细了解了牧户的生活状况和实际收入、学习情况、防抗灾储备、领袖卦象、异地搬迁入住、上学等活动开展情况等一一检查,倾听他们的学习政策、同时与牧民群众一同探讨研究脱贫渠道及今后的发展思路,与此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根据实际情况找准发展路子,尽快脱掉贫困帽子。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广泛开展形势政策、主题意识、劳动意识、正面典型和励志教育。帮助群众了解掌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培养和树立参与改革发展稳定的主人翁意识,解决等靠要、好逸恶老等思想,变“要我致富”为 “我要致富”帮助群众认识求神求不来富裕、躺着进不了小康。

乡党委书记查加强调各个村民必须搞好环境卫生的同时也要提高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很多病原其实来原于不注重生活卫生所导致的,他细心畅谈了每家每户。深入牧户,检查抗灾保畜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各村“两委”班子深入牧户,对牧民群众的燃料、口粮、饲料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在调研中,查加要求各村要针对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标准,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进一步完善村脱贫攻坚规划;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带动引领作用,让更多贫困群众得到实惠,增收致富;要充分调动广大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加强产业发展引导,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产业发展的路子,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