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统为广大教师的辛勤劳动点赞
2018年09月13日 15:56:44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2.png

本网消息 时值第34个教师节,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统带着县委、县府和占堆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节日祝贺和亲切的问候,驱车前往桑荣乡初小,看望慰问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辛勤园丁,与教师们举行座谈。

在座谈中,他满怀深情的说,近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在县委、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状态佳、工作劲头足、工作热情高,脚踏实地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全县教育工作有了新变化、新作为、新成效,一年一新台阶,特别是今年小考、中考成绩均比去年有所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在座各位教师乃至全县教育系统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主动作为,用青春和汗水默默奉献,衷心希望广大教师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坚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理念,真情投入教育、激情燃烧青春、真心浇灌学生、谱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他非常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在座谈中指出,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是教书育人的前提和保障,党委和政府的职责之一就是为你们排忧解难,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让你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他一一询问、详细咨询、仔细了解每名教师在生活和工作中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有什么意见建议,有什么需要县委、县府解决。并就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关于学校班子调整、校财乡管等决策部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行了详细说明。

他高度重视教师的模范表率作用。指出,教师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地位,终身影响着学生的成长。他饱含深情的说,我们都是教育的受益者,要满怀感恩之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当好榜样,教导好、引导好学生,扣好学生的“第一粒扣子”。特别是在推进“四讲四爱”群众教育进学校活动中,广大教师要自觉将自己摆在主体地位,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自身的行为准则,再潜移默化培育学生,真正让“四讲四爱”群众教育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再以学生影响各个家庭、各位家长,助推乡风文明在牧区取得更好的效果,真正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落地实处,做出实效。

他始终将全县的教育事业放在心中,对教师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和要求,广大教师要一如既往地发扬自身的聪明才智,立足现有教育资源,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良好的职业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主动作为,潜心修学教学,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传播源,为全县教育事业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出自身积极的贡献。

另外,李成统还对控辍保学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