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体育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2018年10月19日 10:37:33      来源:西藏日报    
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体育局紧密结合西藏体育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学习教育在“统筹”中推进,在“深学”上着力,在“笃行”中深化。通过反复的学习教育,体育局系统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有新加强,党员意识有新提升,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宗旨意识有新加强。

中央作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决策部署后,自治区体育局坚持不懈怠、不松劲,把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深谋细划 学习教育在“统筹”中推进

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区党委“两学一做”方案和系列讲话、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区体育局党组对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整体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立足体育实际“真学、真改、真用”。要带着问题学、立足岗位学、创新方式学,提出了“六查六着力”“三抓三体现、一树一弘扬”的明确要求。

查党性,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查纪律,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查作风,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査作为,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査品行,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查素质,着力解决推动事业发展能力不足的问题。抓业务,在服务中心推动发展上体现学习教育成效;抓党务,在规范管理、夯实基础上体现学习教育成效;抓保障,在端正作风、保持清廉上体现学习教育成效。树立西藏体育人的新形象,大力传承和弘扬“西藏登山精神”。要求局系统将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与完成本部门本单位的任务紧密结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奋力推进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创新发展。

以上率下 学习教育在“深学”上着力

为确保学习质量和进度,体育局党组坚持分阶段制订学习计划、印发学习资料,将学习时间安排细化到天,将学习内容具体到篇目章节,有条不紊地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局党组成员带头参加支部学习、带头开展专题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落实中心组学习、带头记笔记写心得,为局系统全体党员树标杆、作表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今年以来,为深化学习成效,局党组还鼓励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动脑筋、创新方式。局学教办摘录、编辑印发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区体育局‘两学一做’应知应会关键词》小册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拉萨市廉政教育基地、区纪委廉政文化展和‘复兴之路’拉萨展,在‘七一’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筹备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各支部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真抓实干 学习教育在“笃行”中深化

通过“三个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为干部职工的自觉实践。一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抓好重点体育工作相结合。二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相结合。三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促和谐稳定相结合。紧紧抓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区体育局集中开展了“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局领导带领系统党员赴系统驻日喀则定日县、那曲聂荣县等8个驻村点联系户慰问“亲戚”,发放价值近15万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深入拉萨市城关区河坝林社区文物大院送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召集全体党员为河坝林社区患病群众索朗拉姆捐助医疗费。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明纪律,认真贯彻、坚决执行区党委、政府的维稳决策部署,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维稳工作,确保全国两会、雪顿节等重要节点“三无”和“三不出”,确保局系统持续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区体育局立足发展高原特色体育事业的工作大局,集中力量成功举办了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认真做好登山环保和救援相关工作,举办了新年登高大会、藏历新年初三民族传统马术表演、“6·26”国际禁毒日城市乐跑、“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第一届中国——尼泊尔国际业余网球邀请赛、体育下基层林周站、浪卡子站等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公益活动;竞赛成绩捷报频传,跨界跨项选材持续推进。边巴次仁和格梁平措入选“中国马术奥运之队”;多布杰获得雅加达亚运会马拉松参赛资格,夺得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株洲站)暨青奥会选拔赛男子10000米冠军;次仁占堆参加2018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暨2020洛桑青冬奥会选拔赛获总积分第一名,并获得2020洛桑青冬奥会参赛资格;普布卓玛获得国家攀岩集训队名额;拳击运动员陈泽鑫夺得2018全国拳击锦标赛(重庆站)49公斤冠军;卓玛拉嘎在全国U17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中夺得61公斤级冠军。体育工作推进有力,成绩较好。

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增强了体育局系统学习践行党章党规的自觉性;进一步查找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提振了干部精气神。”具体体现在“四个新”。

理想信念有新加强。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政治敏锐性、鉴别力,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以吴英杰同志为班长的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高原特色体育事业,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西藏工程,积极落实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认真服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

党员意识有新提升。区体育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加强,能主动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激励自己、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约束自己、用《“两个责任”实施细则》指导自己,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党员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肃,能按时交纳党费,按时参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和党日团日活动,能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四个服从”,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等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步调一致。

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广大党员在推动体育改革中勇挑重担,在日常工作中敢于争先,在面对不良风气时敢于批评,在反分裂斗争中敢于亮剑,坚决不做不敢作为的庸官、不愿作为的懒官、无所作为的混官。在体育事业“三五”发展规划的起草修订工作中,在排除困难加快推进重点体育建设项目上,在身体力行优化全民健身服务上,在挥汗如雨的体育训练场和竞技场上,在三尺讲台上,都有广大党员身体力行、真抓实干,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宗旨意识有新加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忘初心,增强群众意识、自觉贯彻群众路线、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特别是立足岗位扎实做好体育惠民工作,坚持以群众需不需要、满不满意为开展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了公益性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游泳达标比赛、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等工作,实施了雪炭工程、全民健身路径工程等一批“体育惠民工程”,努力提升体育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