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理论中心组第13次学习会
2018年11月02日 17:53:41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图片10.png

本网消息 10月29日,县委副书记、党组书记、县长李成统主持召开聂荣县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理论中心组第13次学习会,党组成员、副县长尼玛德吉出席会议,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六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有力道德支撑》、《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章至第十章和《关于6起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件的通报》(藏纪通〔2014〕26号)、《关于5起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政治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藏纪通〔2015〕18号)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下发的关于扶贫、宗教、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召开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就文化建设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出了部署,对于在新形势下加强文化建设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全力以赴推进我县文化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制定出台的《西藏自治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具体的工作要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抓好学习,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明确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纪委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零容忍。广大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秉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原则,脚踏实地开展好各项工作。郝鹏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央企援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受援办要及时将讲话精神传达给驻藏援藏工作组领导,发改委和各部门要积极落实好高嵩副总经理应允的“十五件实事”以及相关援助事宜。区党委即将对我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落实相关措施,配合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

会议强调,自治区对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和区市县党委、政府的安排,秉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思想,压实管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同时,持续加强教育引导,以“五项主题教育”为载体,开展好宣讲会、座谈会,抓牢抓实我县宗教领域各项工作。

会议认为,纪律严明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党组各成员、各级各部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把牢人生总开关,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真抓实干,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确保实效的同时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贺信,不仅是对西藏民族大学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区高等教育事业和各族干部群众的鼓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教育和西藏民族大学发展的无比关怀,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炽热的爱民为民情怀。自治区党委立足“两个坚决维护”和“四个意识”,迅速行动,制定出台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民族大学习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从五个方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实质,从三个方面提出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遵循“一个尊重五个统筹”,严格按照规划推进城市建设,确保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和群众的受益性。按照《松吉扎西书记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一封信》的要求,人社局牵头、信访局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劳资纠纷预防、排查工作;司法局要积极研究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的可行性,切实保障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人社局要加强与市人社局的衔接沟通,积极争取高校毕业生相关优惠政策落地我县,同时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我县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创业。要久久为功抓好统计工作,实事求是保障数据的准确性,加强统管坚持数据的统一性,杜绝弄虚作假、数出多门。要深入学习《松吉扎西书记在全市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动扛起责任,加强日常执法监管,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宜的高度融合,做好自治区和那曲市县域环境保护考评验收的准备工作。

会上,教体局、文广局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