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当乡初小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12月17日 17:45:51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001.png

本网消息 12月7日上午,查当乡初小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叔叔,共创和谐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查当乡初小德育室主任拉姆次仁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学习雷锋的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同时也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少年提出“三爱三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粮、节水、节电)的号召,倡议小伙伴们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学习雷锋精神就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接着,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巴桑卓玛声情并茂给同学们讲《可敬的“傻子”》、《人民的勤务员》、《一次义务劳动》等雷锋故事,阐述何为雷锋精神,宣传了学雷锋的重要意义并安排了学习雷锋实践活动的一周系列活动。

倡议发出后,同学们一个个行动起来,一年级开展听一个雷锋故事活动;二年级开展学唱《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三年级开展打扫校园内外的卫生清扫活动。

在学校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小雷锋”的身影,学校大门前有清理卫生死角的,班级里有默默主动搞卫生的,学校食堂里再也没有出现浪费水、浪费粮食等现象。

通过此次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明白了学雷锋不仅仅是在学校组织的活动期间,学雷锋也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故事,光大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袁莹莹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