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荣乡开展市容村貌暨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行动
2016年09月18日 10:13:56      来源:聂荣县桑荣乡    
0

13.png

本网消息 为积极响应县市容整治办关于开展市容村貌整治行动和县环保局关于保护生态环境以及推进生态村创建工作的要求,桑荣乡党委、政府以得力的措施、有力的保障,开展了市容村貌暨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行动。

班子重视、明确目标,增强爱护环境意识。桑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市容村貌和环境保护的整治工作,将其纳入乡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议程,制定了《桑荣乡开展市容村貌及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实施方案》以及及时召集各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召开“市容村貌暨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工作”会议,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及工作职责,同时还做到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副职具体抓、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具体落实的三级联动工作格局,保障了环保工作措施有力,落地有声。

注重宣传、树立观念,转变群众不良习惯。为了有效转变群众乱丢、乱扔垃圾及其他不良生活习惯,桑荣乡党委、政府在召开“市容村貌暨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工作”会议上,专门针对群众的不良生活习惯进行强调,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召集群众开村民大会,专门针对不良生活习惯进行要求和强调,并将其纳入《村规民约》中,以制度规定约束群众的不良行为、树立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意识。

措施得力、干群齐心,开创桑荣美丽生态环境。桑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市容村貌整治和保护生态环境工作,于9月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人大代表、乡完小职工、乡政府所在地(绰穷村)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牧民群众以及商家等对乡政府周边、学校周边、居民居住区、商业区、附近河流以及乡主干道路两旁集中开展了市容村貌暨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行动。尤其是乡党委、政府在党员干部中组建的“党员干部突击队”,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认真的贯彻落实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充分发挥出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冲锋在前、勇于当先的精神,切实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在党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60余人次,出动垃圾手对车5辆、出动皮卡车1辆、清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约有6吨,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市容村貌中的“脏、乱、差”得到有效遏制和整治,同时也为桑荣乡创建自治区级生态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