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乡组织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3-03-02 20:51:11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近日,聂荣县尼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平安办、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和周边商店开展安全、食品药品检查,切实保障辖区校园开学期间安全稳定,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辖区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完善,一键报警器是否运行正常,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牌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齐全,保安人员的从业资质及其对防暴器械使用的熟练,学生食堂食品药品储存等情况开展检查。并对校园周边治安、交通、商铺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健康、安全。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与学校负责人针对校园安全进行了交流,并对此次检查情况及学校实际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定期检查、维护消防设施和监控设备,确保二者运行正常;要加强学校人员入口管理,认真落实出入人员、物品安全检查、登记制度,严防不法人员、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要加强校园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加强与学生家长联系,防止出现学生打架、滋事行为;要加强与派出所联系协作,做好防范工作,确保校内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加强了校园安全防范及预防意识,有效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为新学期开学营造和谐稳定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