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桑荣乡召开脱贫攻坚意见征求会
2016年09月04日 23:46:27      来源:聂荣县桑荣乡    
0

本网消息 为加快今年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助推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8月29日下午,桑荣乡召集部分党员代表、县级人大代表、村“两委”班子以及驻村工作队,召开脱贫攻坚意见征求会。会议以“组建合作社模式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广泛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结合实际,政府引领开辟致富门路。针对桑荣乡牧业产业、群众基础、草场资源等实际情况,挖掘出组建牧业合作组织助推群众脱贫致富作为精准扶贫一项重要措施;二是政策引导,增强群众致富积极性。为做好这一特色产业,乡党委、政府充分利用一系列惠民政策,特别是采用10万元强基惠民资金,购买牲畜,作为成立合作组织的本金,年度将所得利润分发给贫困户形式,逐步实现脱贫致富;三是加强培训,提升贫困群众养殖技能。借鉴嘎确合作组织的成功案例,在全乡范围内举办培训班,带领参与合作社的贫困户实地观摩,将传统养殖方式与科学养殖技术相结合,不断提升牲畜养殖技能,减少牲畜疫情发生,以实现逐步壮大合作组织建设;四是抓特色产业发展、注重品牌建设。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帮扶的基本点,全乡选择适合发展的畜产品(酥油、拉拉、奶渣、酸奶)等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一村一品”发展,做到乡有脱贫规划、村有主导产业;五是加强监管,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结合桑荣乡实际,制定详细的运行机制、监管机制,督查机制,并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联户长、村监督委员作用,每月定期不定期深入牧业合作组织,开展视察、执法检查工作,确保特色产业有序发展。

通过征求意见,与会人员一致同意组建牧业合作组织,并表示,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贫困群众思想观念、产业技能、文化素养等会不断提升、在带来丰富的物质财富的同时,更会带来宝贵的精神财富,有信心和决心做好牧业合作组织,到2020年实现全乡脱贫。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