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尼玛乡顺利完成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2016年09月18日 10:13:41      来源:聂荣县尼玛乡    
0

12.png

本网消息 为了解残疾人需求,倾听残疾人呼声,尼玛乡严格按照《聂荣县关于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把专项调查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建立健全残疾人基本服务落实情况的动态跟踪、服务需求信息的及时收集、工作成效的评价反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顺利完成残疾人信息数据更新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调查工作有效开展。切实把专项调查工作2016年重大民生工作来,采取召开调研座谈会,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调查领导小组等多方式,各项任务分解到各个村、各个领域,乡党委、政府与每一个村、每一名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签订承诺书,切实把调查工作的任务细化到每一天;同时,广泛征求各村、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下派工作组深入调查了解基层情况,制定《尼玛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制度》等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工作制度,确保专项调查顺利开展。

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优惠政策人人皆知。积极动员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双联户户长、村医等基层力量,采取入户宣讲、发放资料、张贴标语、发微信等手段,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充分认识此次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赢得了广大残疾人及其家人的大力支持和理解,为做好申报调查项目的真实、真确工作祈祷的很好的作用。期间,共开展入户宣讲26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22余份,张贴标语38张。

加强摸底调查,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全面实施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工作,工作人员每到一处,亲切与残疾人及家人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对残疾人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进行了实地调查。在调查中,工作人员对生活比较困难的15名残疾人赠送了生活急需用品,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在走访残疾人欧达时,他饱满深情地说:“感谢驻村工作队、感谢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此次摸底调查中,共走访调查481户,调查残疾人170人。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