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6年11月07日 18:46:01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图片20.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营造学生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遏制毒品犯罪,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10月20日,聂荣县公安刑警大队在聂荣县中学和小学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聂荣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宣传民警结合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害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违法缺少认识,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等特点,向学生发放了《西藏自治区青少年预防毒品教育读本》(初中版)和《西藏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小学版)。同时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毒贩诱骗中小学生吸毒的常见手段、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禁毒知识。告诫中小学生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防毒、拒毒、识毒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禁毒知识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使学生们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防毒拒毒、识毒意识,为有效预防毒品危害起到了良好的效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学校德育处教师表示将毒品知识教育贯穿到实际教学中。此次宣传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420余份,出动警力3人次,受教育学生400余人。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