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奎臣深入县中小学调研指导复学开课工作
2022-03-13 17:09:21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3月11日,聂荣县委书记刘奎臣先后深入县一小、县二小和县中学调研指导复学开课工作,仔细察看了校园环境、教师办公环境、学生宿舍、教室、食堂等地,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教育教学工作、教师队伍结构等情况。刘奎臣强调,确保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开学、安全上课,既是全县人民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也是县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为抓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力推动聂荣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奎臣强调,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扎实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青少年心灵深处,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的向心力凝聚力。要鼓励教师创造性地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方式,注重因材施教,构建师生共同发展的课堂文化。

刘奎臣强调,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学生学习不耽误、生活有保障,扎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持续加强安全教育,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要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加强食品的储存、加工、制作和餐具消毒等管理工作,严把食材关,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严禁出现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要全力做好学生供暖、用水等保障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干净舒心的学习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振师生精气神,全力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聂荣县委副书记多布次仁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