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开展县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诵读、书写比赛
2022-05-12 16:00:07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5月11日,聂荣县委组织部开展以“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为主题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诵读、书写比赛,全县10个乡镇60名农牧民群众参赛。聂荣县委书记刘奎臣,县委副书记多布次仁,县政协主席罗布旺秋等领导出席活动。

诵读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感党恩 爱祖国”,诗歌诵国情、散文显风采,以国家通用语言表达自己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在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中,品味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继续爱国的豪情。经过激烈角逐,白雄乡、色庆乡、下曲乡分别荣获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书写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默写诗词方式书汉字之美、品古诗之韵,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很快,一幅幅作品展现在众人面前。评委根据默写数量、书写规范程度,择优排序评选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当木江乡、聂荣镇、下曲乡。

此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诵读、书写比赛,形成了“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举措、“超”有成效的浓厚氛围,提高了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和水平,推动了聂荣县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走实走深,助力了文明乡村创建。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