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开展兽医培训以本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13 15:50:37      来源:网信聂荣    
分享

近日,聂荣县聂荣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由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牵头,以本土专技人员助力乡村振兴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基层村兽医技能培训班”,全镇12个村(社区)村级动物防疫员共22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嘎确牧场、保险公司业务骨干授课,主要讲授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常见牛羊病的诊断与治疗、牲畜保险政策,兽医工作中兽用抗菌药安全使用、常用消毒药的使用方法及影响因素等内容,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操作和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熟练掌握了牲畜疫病疫情防控和牲畜内外诊断治疗技术,为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操作强,不仅提升了业务理论知识,更加巩固了实践诊断操作综合能力水平,有助于将所学内容运用到日常生产工作中,为聂荣镇畜牧产业振兴积极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