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藏疾控专家在那曲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培训
2021-11-22 20:31:51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推动疫情工作人员更好掌握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提升那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那曲市疫情应对工作小组联合所属各单位在那曲市血站,举办了那曲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培训会。

会上,援助那曲市疾控中心、来自浙江援藏疾控专家聂传春,做了《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操作概要》和《微生物实验活动感染控制与生物安全防护》专题讲座。那曲市疫情应对工作小组所属各市直单位参会,各县区单位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线上参加培训。

在《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操作概要》专题讲座中,聂传春通过PPT就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如何配制、配制的要点以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配置区操作、新冠核酸检测样本制备区操作、新冠核酸检测扩增区操作等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培训人员对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的应用和操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提升。

在《微生物实验活动感染控制与生物安全防护》专题讲座中,聂传春就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分级;实验室设施和设备要求;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要求及个人防护等方面做了详细授课。

通过本次专题知识讲座,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下,通过援藏专家讲座的学习,帮助他们有效提升了新冠肺炎检测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对加强那曲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