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第一批赴尼玛县干部交流学习圆满完成
2015-12-15 18:05:36      来源:微比如    
分享

44.png

本网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我县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符合比如发展需求、满足基层群众需要的基层干部队伍,为构建“六个新比如”、实现“八个争当目标”、推动各项事业跨越赶超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县委在立足实际、综合考虑的基础上,决定分三批共选派60名干部前往尼玛、双湖等西部县开展交流学习,在地委、地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尼玛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选派干部的积极响应下,我县第一批赴尼玛县干部交流学习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

加强沟通、介绍情况,交流学习起步早、开局好。第一批10名选派干部到达尼玛县交流学习前,比如县委及时与尼玛县委取得联系,就我县选派干部岗位分配、目标考核等相关事宜进行沟通联络,尼玛县委组织部结合实际,详细制定了干部岗位分配方案和目标考核标准,10名干部分别分配至卓瓦乡、荣玛乡、来多乡、卓尼乡、吉瓦乡、达果乡、阿索乡、军仓乡、中仓乡等9个乡镇。为有效促进交流学习干部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转变工作角色,尼玛县委主要领导及时组织我县交流学习干部召开座谈会,向交流学习干部详细介绍了尼玛县基本概况、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县委、县政府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为我县交流学习干部开展各项工作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牢记使命、展现作风,交流学习工作实、任务明。第一批前往尼玛县交流学习干部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把展现比如干部形象、学习尼玛县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作为学习交流的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尼玛县委、县政府和各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广我县各项工作成果。严格要求、展示形象。每名交流学习干部始终把自己作为一名新同志严格要求自己,不摆架子、不做“局外人”,虚心向当地干部请教学习,及时了解工作进展。严格落实上下班制度,每天坚持提前20分钟上班,延迟10分钟下班,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查找不足、提升自我。每名交流学习干部始终把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作为交流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期间,采取听、看、学、问、思考等方式,积极与当地干部职工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学习他们的“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实干精神,对照自身,查找不足,有效促进了我县交流学习干部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作风观念得到了进一步转变和洗礼,服务理念得到了进一步升华。调查研究、融为一体。每名交流学习干部能够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村居、深入农牧民家中,全面了解基层情况,以及村居干部在带领基层群众增收致富所发挥的作用,并自掏腰包对困难学生、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期间,共累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3人次,送去慰问金2500元。五是注重交流、共谋发展。各交流干部在认真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各项工作任务,学习尼玛县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基层稳定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积极介绍我县近年来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成果,提出工作建议,一方面有效扭转外界对比如县从“维稳工作重点县”到“经济发展领头雁”的转变;另一方面通过相互交流各县好举措、好做法,切实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

注重实效、增进感情,交流学习效果好、成效明。经过一个月的交流学习,使交流学习干部切实感受到了县委、县府的初衷和良苦用心,切实感受到了尼玛县干部的优良作风和基层群众的淳朴民风,感触颇多,收获丰硕。都说:尼玛县乡镇干部职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朴实的生活作风,很值得我们学习。各乡镇工作和环境条件普遍艰苦,但干部职工毫无怨言,有的一呆就是十几年,尼玛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实干作风,这将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群众对生态建设和保护工作较为积极,路边上每隔500-600米就有一个“招鹰架”,老百姓管这叫“乌鸦的安居工程”;路上遇到了藏羚羊,车可以靠的很近它才会跑开,感觉很和谐。一个月的交流学习,交到了不少朋友,这将成为尼玛县和比如县之间的纽带,将进一步促进相互间的学习交流与友好合作,成为比如县发展的一笔无形财富。交流学习结束之际,尼玛县委主要领导再次组织10名交流学习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对交流学习干部对尼玛县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