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
2022-03-22 17:16:51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

近日,记者从西藏银保监局召开的普惠金融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我区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金融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普惠金融为西藏高质量发展助力。

2021年,我区金融系统在全区所有乡镇建设“三农”保险服务站,在72个县区设立保险公司县域分支机构,其余两个县正在推进筹建,2022年将实现保险公司县域分支机构全覆盖。

到2021年底,我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已连续三年完成“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目标,全区银行类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38.83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9.31亿元。我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累计发放12.92亿元,惠及65326户农牧户;牛羊保费保额实现“双提升”,费率提升至3%,保额提升至5000元(牛)、500元(羊)。

此外,我区各银行机构还量身定做“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纾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困难;西藏银保监局指导辖区内银行机构创新“固边贷”“乡村旅游贷”“农机具购置贷款”等专属化信贷产品,进一步提高农牧区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推动保险机构创新保险服务,推出政策性森林保险、政策性草原保险、政策性畜牧业天气指数保险、“保险+期货”产品、扶贫项目收入保险等产品,为我区可持续发展发挥保险行业作用。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