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纪委监委开展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活动
2023-05-23 16:55:49      来源:网信聂荣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聂荣县纪委监委开展“练就高强本领 展示铁军风采”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活动,有效解决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为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活动以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现场模拟、警示教育等形式进行。

专题讲座“针对学”。邀请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格桑德吉和陈昱吉进行专题讲座,主要围绕案件审理和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系统讲解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又有实践指导,整个讲座深入浅出、生动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战性、可操作性,达到了释疑解惑、指点迷津的效果,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现场模拟“实战学”。在座谈交流会上,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围绕办案安全工作规范、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审查调查笔录制作、谈话方法技巧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邀请县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和医疗集团医护人员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医疗突发应急演练,并结合所学内容开展模拟谈话,熟悉掌握谈话流程、突发状况应急措施等,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各项要求。

互相借鉴“交流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聂荣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县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分工方案》交流具体落实举措,跟班学习外出培训的干部结合所学所悟交流分享收获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提升业务能力作发言研讨,集中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片,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守住底线。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系统地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理论,掌握和运用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为做好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素养和业务基础。下一步,聂荣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推进干部业务提升工作常态化、专题化,采取分层分类的方式,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活动质量,助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