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县召开第三季度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移送协调会
2021-11-05 17:55:09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分享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11月3日,聂荣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聂荣县2021年第三季度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移送协调会暨行业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会议,会议由聂荣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勇主持,各行业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专项监督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并对下一步各行业职能部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行业部门要充分认识五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大使命,绝不能出现“歇歇脚”“喘口气”的思想,要始终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再接再厉、再思进取,把心思用在巩固脱贫成果上,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认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各司其职,齐心发力,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行业部门要聚焦扶贫政策的稳定,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监管工作持续深化,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从自身职能出发,切实做好自身领域行业监管工作,在履行行业监管过程中要突出专业优势、管理权限优势,增强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厘清监管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对乡村振兴领域各级各部门政策落实精准监管,切实发挥行业部门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监督检查,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县乡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高举监督、执纪、问责旗帜围绕扶贫和民生领域,特别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持续监督、全程监督,切实掌握好行业部门履行行业监管情况,精准研判分析行业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精准强化沟通协调、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等方式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4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1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40001 版权所有:聂荣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